腐植酸原粉在鴕鳥與火雞飼養上的應用

 
 

首頁

腐植酸土壤改良劑

腐植酸原粉

超微粒腐植酸

實驗報告

農民實用經驗

物質安全資料表

腐植酸含量70%

美國USDA聯邦農業部,與WSDA華盛頓州農業部,食品認證合格有機資材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的主要成份是腐植酸與黃腐酸,含有著許多 鴕鳥或火雞生長所需要的礦物質與微量原素,其中包括以天然的螯合物形式存在的礦物質如銅,鐵,錳,鎂,鋅,鈣,磷,硒,與其他多種微量原素。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可彌補陸地植物飼料中所缺少或不能吸收的微量礦物質,並可改善 鴕鳥或火雞的飼料效率。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所含有的70%腐植酸成份是公認能促進鴕鳥或火雞的健康與助消化的物質,而我們的腐植酸中又包含30%的黃腐酸,更是一種能夠產生細胞平衡的電解質。腐植酸原粉有解毒的功能幫助禽類維持體內健康的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農民與學者實際經驗案例:

 

 

鴕鳥

 

美國新墨西哥州克萊頓市有一位鴕鳥養殖戶,在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他的鴕鳥飼料中,發現那些幼鴕鳥的全身羽毛發展長得特別快,母鴕鳥的蛋殼長得品質極佳,並且也很一致化,蛋黃變得比較堅實,並且有較高比率的鴕鳥蛋都被孵化了。此位農民報告中指出他所飼養的鴕鳥中,有許多原本患有軟腳病的鴕鳥都已經癒痊了,而這種疾病是長腳禽類如鴕鳥等最常發生的毛病之一,它之所以會發生的原因是幼鴕鳥的肌腱與肌肉間成長的速度比雙腳的骨格發展得快,結果造成了畸形足的現象。在這位農民還未在鴕鳥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之前,他所飼養的鴕鳥中大約有5%都患有軟腳病症狀,自從他開始使用腐植酸原粉之後,幼鴕鳥的骨格成長速度已經跟得上肌肉生長速度,軟腳病的發生率已經降到0.5%,再也不會構成大問題了。

 

 

食火雞(類似鴕鳥)

 

美國德州威可鎮一位飼養食火雞農民,由於目睹當時食火雞市場價格不振,決定將他的食火雞本來的糧秣,以較低價格的黍類代替品取代之。在他正要改變成新的飼料配方時,他的食火雞群本來的健康狀況, 大約在惡劣至中等程度之間,由於時值盛夏許多食火雞的羽毛與皮膚狀況都不佳。但在這位農民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食火雞飼料中60天之後,食火雞的健康狀況獲得極大的改善,羽毛變得豐腴,顏色變成鮮艷。原本在炎熱盛夏乾燥時期,食火雞母要等夏季過了直到晚秋來臨時,才會開始新的一輪繁殖週期,但自從這次飼料中新添加了腐植酸原粉後,反應卻有所不同,食火雞母群尚在炎熱的九月中旬新的繁殖週期就開始了,而通常食火雞群一定要在極佳的健康狀況下,才會有提早開始繁殖週期的現象。

 

許多美國學者也指出,在食火雞的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會促進礦物質與維他命的吸收。美國骨科醫學雜誌中亦指出,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肉牛飼料中,會增加16%骨格中鈣質轉換的效果,許多美國食火雞養殖戶也有腐植酸原粉會降低軟腳病發生率的說法。食火雞與鴕鳥體型極為相似,都是長腳大型禽類,而軟腳病是由於食火雞在育成期時生長過快,身體增重的速度超過雙腳的生長和骨質的鈣化速度,使雙腳超負荷負重所引起的,此時如果在食火雞飼料中添加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含量豐富的腐植酸原粉,即能促進食火雞骨骼的生長和骨質的鈣化,腐植酸原粉似乎可以,平衡食火雞的骨格與肌肉間的生長速度,使軟腳病的症狀不致發生。

 

 

火雞

 

美國學者貝利(1996)將1%腐植酸原粉添加到火雞飼料中,發現火雞腹部脂肪層的厚度有顯著性的減少,但是如果將腐植酸原粉的添加量減低到0.5%,效果就沒有那麼顯著,另一位美國學者科卡巴利(2002)以0.5%腐植酸原粉添加到肉雞飼料中,所做的類似實驗也觀察不出有,顯著性肉雞腹部脂肪層的厚度減低的效果。綜合以上結果,若要降低火雞腹部脂肪層的厚度,飼料中腐植酸原粉的添加量至少要達到1.0%,效果才會開始明顯。

 

美國學者恩留米(1987)建議火雞養殖業者,在飼料中添加24%的腐植酸原粉,用以防止火雞因為飼料不適應,所受到生長被壓抑的情形發生。

 

美國學者史帝臣科(1991)所做的一份實驗報告中亦指出,火雞的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在812週齡時,增重與飼料換轉換率都會增加(P<0.05),當他將腐植酸原粉添加到雞的飼料中做相同的試驗時,發現雞隻的死亡率比控制組下降了35%之多,上述之美國學者科卡巴利(2002)所做之實驗,也支持腐植酸原粉能降低雞隻死亡率的說法。

 

許多美國火雞養殖業者都提出,飼料中添加了腐植酸原粉的火雞,生長較快,較安靜,與較溫馴的說法。另外火雞會患雙腳外開,足趾脫位的症狀也較少發生,美國火雞蛋農報告中也指出,賣相較佳的火雞蛋的產量也有所增加。

 

美國學者柏克斯(1998)論証指出腐植酸原粉,能夠改善火雞在餵了低水平粗蛋白後之細胞免疫力。美國學者謝爾曼(1998)在每公斤火雞飼料中添加0510公克腐植酸原粉,用以研究它對火雞腸胃道中的短鏈脂肪酸,氨基酸濃度,與微生物菌數量的影響。他的結論是腐植酸原粉有可能會影響微生物菌的數量,促進消化並改善火雞腸胃道與盲腸對於飼料的吸收效率。

 

 

用法用量:

 

l          一般每一公斤鴕鳥或火雞飼料中加入5公克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或一般每一公噸鴕鳥或火雞飼料添加入5公斤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每一公斤動物體重每天需要0.25公克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動物體重每五公斤添加1.25公克。

l          動物體重每十公斤添加2.5公克。

l          動物體重每一百公斤添加25公克,依此類推。 

l          做為礦物質與微量原素不足時增加礦物質水平的補充添加劑,添加量可以增加兩倍到三倍,對於健康狀況不佳的鴕鳥或火雞可視情況增加50%餵養次數。

 

只能當作添加劑: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只能做為一種天然的飼料添加劑用,不得當做動物的唯一飼料餵食。  

不含動物蛋白質: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百分之百天然產品,完全不含動物性蛋白質。 

 

儲藏方法:請儲藏放置在日光照射不到的陰涼乾燥處。 

製造商: 

JCE Organic

Alhambra, CA 91801, U.S.A. 

 

美國正記有機

美國加州阿罕布拉市 

Made in U.S.A.

樣品訂購與連絡

乳牛與腐植酸

肉牛與腐植酸
雞與腐植酸
鴕鳥火雞與腐酸
豬與腐植酸
羊與腐植酸
魚蝦與腐植酸

人類與腐植酸

各地經銷商

 
 
*本網頁著作權屬 JCE Organic 美國正記有機 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