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原粉在魚蝦養殖上的應用

 
 

首頁

腐植酸土壤改良劑

腐植酸原粉

超微粒腐植酸

實驗報告

農民實用經驗

物質安全資料表

腐植酸含量70%

 

美國USDA聯邦農業部,與WSDA華盛頓州農業部,食品認證合格有機資材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魚蝦飼料添加劑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是一種開採自7500萬年前的植物,腐化後形成的堆肥,經過漫長的歲月澈底分解形成的膠質狀風化褐煤,它本身包含70%的腐植酸,其中又含有30%可溶於水的黃腐酸,與其他不溶於水的腐植質。腐植酸在水產養殖上較為重要,但各種不同的腐植酸原粉間的品質差異極大,好的腐植酸原粉除了腐植酸百分比要高以外,還必需包高含氧量的酶與奎林,而我們的腐植酸就符合這一個要求標準。另外一點,腐植酸的分子量大小也有很大關係,由於分子質量增加,離子交換能力就會減低,而高氧型的腐植酸通常分子量較小,離子交換能力較高,其生物活性度也較活躍。因為只有較低的分子量才能滲透過細胞膜,將養分輸送入細胞中。腐植酸能透過細胞組織中低質量的部份,刺激細胞提供較高的能量,最終的結果是促進魚類的生長。

 

水產養殖業者使用腐植酸的主要原因:

 

l          酸化水質,降低pH值。

l          使含有不受歡迎的離子如鈉與碳酸氫根等的魚池水,變得較有滲透性,較適合魚類生存。

l          降低魚類的壓迫。

l          強化魚類表皮與魚卵膜,對於寄生蟲穿透之抵抗能力。

l          改善水質,使之較適合魚卵與胚胎的生產與發育。

l          具有緩衝水質的能力,能夠維持理想的pH值。

l          具有吸附功能,螯合水中有毒的重金屬。

l          包含許多魚類發育生長所需的養分、礦物質與微量原素。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在水產養殖業應用上的優點:

 

l          幫助池養魚蝦運輸應激後的壓力控制。

l          增加魚卵產量,改善孵化率。

l          在短暫的時間內即能改善養殖池與魚缸的水質狀況。

l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中的30%黃腐酸是一種自然水溶性腐殖質,能夠產生一種模擬自然生態的水質環境,最適合魚蝦的生存。

l          抑制水中的細菌與黴菌的生長,保護小魚卵。

l          自然安定水質作用,增進魚蝦的免疫力,降低池養魚類的發病機率。

l          促進魚蝦新陳代謝與快速成長。

l          改善魚蝦繁殖功能,增加產量,降低養殖成本。

l          改善魚蝦對捕撈移池脅迫的適應能力。

l          促進魚蝦的增色增艷和健康成長。

l          腐植酸原粉中的黃腐酸成份能抑制魚蝦體表局部出血與發炎,並防止鱗片鬆動脫落。

l          緩慢釋出腐植酸與黃腐酸,不會立即改變pH質,最終會維持水中的酸鹼平衡。

l          對於魚卵與幼苗,它能形成一層保護作用,增加幼苗孵化的成功率。

l          提高日增重率,改善料肉比,提高飼料報酬率。  

l          改善魚蝦整體健康狀況,增強免疫力與抗病能力,維持收成後的魚蝦在運輸期間之活力與抗壓能力。

l          黃腐酸對於受皮外寄生物感染的魚蝦,具有天然的治療作用。

l          黃腐酸可以當成一種天然的疾病防護劑,預防初次感染的發生。

l          可以降低魚蝦疾病的二度感染之發生機率。

l          對於水中有害金屬與化學物質有解毒作用。

 

促進生長與新陳代謝,提高飼料轉換率

 

在魚蝦的飼料中添加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對於魚蝦的健康於生長有許多助益,因為腐植酸能夠抑制病原菌與黴菌的程生長,進而可以降低黴菌毒素的感染機會。腐植酸原粉可以改善魚蝦的蛋白質消化效率,並能充分利用消化腐植酸所含有的鈣與多種微量元素。腐植酸能夠改善魚蝦內臟與整體健康,促進養分的吸收,並且提昇魚蝦對於疫病的免疫能力。


增進消化吸收能力

 

腐植酸除了能改善魚蝦的消化能力,它的螯合功能還可以維持體內最佳pH值狀態,結果是含氮的固體排泄物的減少,與魚池水質的改善。魚蝦對於飼料的消化能力一但獲得改善,腸胃與肉臟的整體健康狀況必定會達到更佳狀況,飼料換肉率提高了,漁民飼主的經濟效益提昇了,另外漁池中固體含氮排池物的減少與水質的改善,亦可以減少降酸劑的使用與曝池整地的時間和花費。


吸附與抗吸收效應

 

當高分子腐植酸隨著飼料被魚蝦食入腸胃道後,消化吸附與抗再吸收作用開始發揮,主要類陽離子如蛋白質毒素與有毒物質就被固定,由於食物已經過完整消化, 毒素被再吸收的現象於是減低,甚至完全隨著糞便被排泄出體外。腐植酸的吸附作用不僅只是物理與化學性反應,而且同時也達成複雜的離子交換作用,比起純粹的只有物理吸附功能強化多了。

 

增進抵抗力效應

 

進入魚蝦胃中的腐植酸原粉能夠穩定腸胃道中的菌群發展,增進養分被消化吸收的機會,進而提高飼料效率,魚獲量是增加了,但飼料的消耗並未因而有所相對性地增多。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完全是純天然的產品,將它添加到魚蝦的飼料中可以排除任何傳統抗生素殘留的可能性,並且也不會有微生物抵抗性的問題。另外飼料利用效率提高的結果,增進了魚蝦對氮的消化吸收,固態排泄物中的氮含量連帶地減少了許多,水質也會獲得改善。

 

微生物交互影響效應

 

歐美水產學術界長久以來都知道,腐植酸能剌激水產魚類體內的微生物活動力,在魚蝦的飼料中添加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能夠刺激其體內微生物的活動,進而促進魚蝦的生長。此外歐美學者也注意到腐植酸也有一種特殊的抑制微生物活動的功能,「在魚蝦的體內,腐植酸似乎自己能剌激有益的微生物,並且也能區分與抑制有害的微生物」

 

覆合黏膜與收斂效應

 

腐植酸能夠在魚蝦的腸胃道之粘液上皮細胞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毒素的感染,另外腐植酸的大型膠狀體結構,亦能確保魚蝦的腸胃與內臟之粘液膜,週圍的毛細血管,與受損的粘液細胞不受到傷害。結果是有毒代謝物的再吸收,不是被降低了,要不然就是完全被防止掉了,此現象在已遭到有害飼料感染,或剛剛換了新的魚飼料的魚蝦身上效果尤其顯著。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的70%腐植酸中含有30%黃腐酸,黃腐酸的分子量較小,除含有腐植酸外還有核酸、氨基酸肌醇、多糖等,這些活性物質對生物有很高的生理活性,因此可以促進水體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長和單胞藻的生長,而這些生物的增長亦可提高水體溶氧量,同時也為魚蝦提供了天然食品。中國江西省在飼料中添加0.5%的腐植酸,試驗草魚和鏈魚,增重率比控制組提高17.6%24.3%,成活率也提高了15%,並且試驗養殖期間並未有死魚現象。中國學者張志功(1999)添加黃腐酸飼喂羅非魚,能使羅非魚日增重提高,降低料耗,因為黃腐酸既是優良的營養物質,又是魚類的生長激素,從而提高餌料的利用率。鰻魚養殖中增產率為16.3%,對蝦飼料中加黃腐酸,可提高飼料轉化率12.5%-15.8%,提高生長速度8.3%-14.6%,死亡率、發病率降低50%。中國湛江海洋大學對腐植酸在對蝦養殖中的應用效果進行長達2年實驗,得出的結果是增產效果顯著,提高產量每畝塘達80-100公斤。

 

 

70餘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含有70餘種,一般池養殖魚蝦飼料中常常會缺乏的,草本礦物質微量元素。科學家一致認為,雖然魚蝦這些礦物質微量元素的需求量甚微,但是對維護魚蝦的健康與促進生長,卻扮演一個極重要的角色,因為大部份養殖魚蝦的疾病,都可以追溯到飼料中養分的不足,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的攝取量尤甚。根據美國參議院發表的一份國情報告指出,北美地區所生產出來的糧食所含有的礦物質含量正逐年減少中,結果是動物食用了這些糧食,也逐漸產生礦物質不足的現象。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包含了,維持魚蝦生存必需的微量元素與自然成份提供水中微生物活動與生長所需要的的養分,促進許多酵素與細胞組織功能,並提供骨骼結構形成所必需的物質來源。礦物質與微量元素還能在魚蝦體內,透過神經細胞週圍的活動產生與維持電導液。此外微量元素也能調節魚蝦體內雌激素的活動,並且是維持荷爾蒙組織正常所必需的。魚蝦的飼料中添加了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可以補充飼料中所不足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並且能促進維他命的有效利用與吸收。

 

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對魚蝦的主要功能

 

l          促進許多酵素與細胞組織的活動。

l          提供骨骼結構形成所必需的物質來源。

l          產生與維持神經細胞週圍的電導液。

l          調節魚蝦體內雌激素的活動,維持荷爾蒙組織正常功能

l          促進維他命的有效利用與吸收。

 

 

抗菌與抗病毒功能

 

腐植酸與黃腐酸是一種普遍存在於自然水域的自然有機物質,因此能夠與所有水生動植物共容。水中魚蝦長期處於壓抑狀態或對壓力的不適應症狀,也就是通稱的水土不服,會造成魚蝦的免疲系統抵抗力的下降,長久下去終會導致疾病或病毒應染。由於以下的因素造成魚蝦的疾病很難對付:

 

養殖魚蝦的疾病很難根治的原因:

 

l          在水產養殖中能夠得到各國政府批准使用治療魚蝦病變的化學藥劑並不太多,但是還沒有一種真正有效能治癒所有病原體的藥劑。

l          根據德國學者梅內特博士(2001)的研究,使用化學藥劑治療魚蝦的疾病,很容易導致魚蝦毒素壓抑的副作用。

l          所有獲准使用的養殖魚蝦化學藥劑都可能在魚類體內殘存基因突變或致癌物質,很可能經由人類的食用將毒素傳輸到人類的體內造成危害,因此在還未找到絕對安全的治療魚類疾病的化學藥物之前,大家都必須小心使用。

 

歐美許多學者均同意腐植酸與黃腐酸,對於改善魚類的健康,由其是做為水產抗菌與抗病毒療劑上有很大的助益,在魚蝦的飼料中添加腐植酸原粉,口服消化的結果,腐植酸的分子結構能夠將病毒包覆,防止病毒複制,進而減低其擴散與感染。許多歐美學者認為腐植酸的抗菌與抗病毒特性,應該可以用來控制錦鯉皰疹,與其他魚類的病毒感染。

 

長久以來水產養殖魚業界一直使用叮啶黃來治原療魚隻絲蟲、車輪蟲及斜管蟲的病變,病症是魚隻會在身體和鰭上出現乳白色附著物;這些寄生蟲亦會侵害鰓部,導致呼吸急促。鰭部捲曲;魚類會堅硬物體上來回摩擦。叮啶黃雖然非常有效,但是可能會給魚隻來極大的緊迫。德國學者梅內特(2002)以腐植酸代替叮啶黃來處理上述的魚病變,不僅達到防治的效果,還可以降低以往使用叮啶黃在魚隻體內所帶來的殘餘毒素之影響。

 

德國學者史瑞克肯巴(1994)將濃度15, 3050毫克/公升的黃腐酸彩虹鱒魚池水中,它不但能夠保護鱒魚免受表皮性水黴菌的侵擾,並且還能增加鱒魚卵的孵化成功率。此種濃度雖然高於鱒魚在自然產卵環境下的黃腐酸濃度,但已經很接近自然生態環境,德國學者史坦伯格(2003)也認為此在此類似自然環境下的水域中添加黃腐酸,有助於魚類對於皮膚病變的抗菌作用。

 

德國學者加米金(1992)曾經做過一個實驗,發現將鱒魚卵浸在濃度5毫克/公升的腐植酸溶液中一小時,能夠降低魚隻與魚卵受到魚類的表皮性水黴菌與棉黴等感染的機率。

 

抗壓迫功能

 

黃腐酸能提高水產動物飼料利用率。降低發病死亡率,特別是對於提高魚越冬、長途運輸的擠應激能力作用顯著,其在魚料中使用,飼料轉化率可提高8%-13%,越冬死亡率降低10%以上。長途運輸死亡率明顯下降。

 

消炎作用

 

據中國學者王文風報導,用腐植酸浸泡的2000尾魚種鱗片損傷部位7-10天癒合好,同樣的魚種、同樣的生活條件,而沒有用腐植酸消毒的2000尾對照魚種損傷部位恢復慢,一周內死亡150尾。提示:腐植酸對魚皮膚損傷也有明顯的治療作用。

中國學者張長舒(1999)在氣溫38℃環境中,給草魚精飼料中添加1.5%腐植酸,結果表明,試驗組魚成活率比對照組提高27.5%,而且魚的腸炎,爛鰓病分別降低90.4%89.7%

 

增進魚蝦的免疫力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添加到飼料中,能增強魚蝦對疾病的免疫能力,它本身也是一種很好的抗氧化劑,能夠將魚蝦有害的自由基排出體外。E Organic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可以將重金屬從魚池與魚蝦體內系統中移除,其本身亦包含許多維持魚類健康的許多必需養分與微量元素。

 

實驗顯示將腐植酸添加到池水中能夠增加鯉魚體內中的鐵血黃素的含量,其功能是能夠加強魚隻對受損紅細胞的吞噬能力。

 

德國學者加米金(1991)認為以水池中腐植酸來改善魚隻的生理狀況,能夠有效地防治魚體內寄生蟲病原體的危害。

 

德國學者哈棟(1994)觀查到,腐植酸能夠治療魚類自然性與假性皮膚病變感染,美國學者博卡(1994)的報告中亦指出腐植酸在阻止魚類的發病功能上,其療效比錦鯉所用消毒劑及殺菌劑,包括甲基藍、福馬林與孔雀石綠等效果還要好。

 

中國學者趙傑等(2001)添加0.1%以黃腐酸可提高對蝦POSODLSZ等酶活性,增強對蝦免疫力,提高對蝦成活率。

 

取代傳統抗生素 與益生菌

 

德國學者史瑞克肯巴(1991)將濃度50-90毫克/公升之腐植酸添加到魚類的水池中,用以降低發病率與死亡率,結果發現腐植酸對魚類的治療效果,甚至比傳統的化學藥劑如孔雀石綠等抗生素還要來得優良。孔雀石綠是一種合成染料,用於絲、羊毛、棉及紙等。因能有效的抗真菌,因此被用以治療魚類的寄生蟲、真菌及原蟲疾病。該物質會被魚類組織吸收和進行新陳代謝,其代謝產物還原型孔雀綠會長時間留在魚組織內,目前世界大多數國家都明令禁止於水產品中使用該物質,我國亦在禁用之列。

 

魚池中重重金屬清除劑 螯合劑

 

腐植酸能夠利用離子交換能力,螯合漁池中與魚蝦體內有毒的重金屬,如鉛,鎘與水銀等,使之不致造成危害。在魚池裡,它能防止被螯合住的重金屬進入魚蝦體內血液流動中,在魚蝦的體內,有毒的重金屬會被螯合住,最後經過消化系統排泄出體外。

 

在對蝦育苗養殖中,中國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對腐植酸解除重金屬對幼蝦毒性進行了研究,發現腐植酸除可淨化水質,解除Pb2+、Cu2+、Zn2+對幼蝦的毒性,有效地促進了幼蝦生長,成活率提高14%,出池期提前幼體健壯 ,活力強,體態整齊。

 

中國科學院海洋生物研究所(1997),在對蝦育苗水池中添加10g/m3的腐植酸,可解除重金屬(CnZn)對蝦的毒害,從而提高對蝦受精孵化率50.3%和幼蝦成活率64.1%,解決了中國對蝦養殖中的一大技術關鍵。

 

活性碳吸附劑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開採自褐煤,本身是一往絕佳的活性碳,根據研究Lignit褐煤做為一種活性碳吸附劑,在吸附水中污染物如氯等的功能,並不會輸給竹木碳,椰子殼等製造成的活性碳,在吸收水中自然有機物與氣味方面的功能,更是所有活性碳中屬於最優者,因此它可以吸附與結合魚池中殘存的各類毒素與抑制劑複合劑,提供一個較適合微生物增長的自然水中環境。

 

淨化水質消除水中的氮氣

 

改善水質的重要性

 

混濁,異味,變色的水質通常都是由於自然生態的水域受到污染干擾,會造成的水質不平衡後果。樹葉,樹枝,水生植物,與水中有機質等有機物質,在水池底堆積腐化會造成惡臭與水質變色。腐植酸原粉在魚池中能漸漸地溶解,並刺激水中微生物的活動,分解沉澱於池底的有機質,進而達到水域中微生物數量達到平衡狀態,以最佳的效率消化分解有機固態物,最終的結果是魚池中的惡臭味降低了,混濁的水色也變得清澈了。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係開採自全球最高品質的活性碳褐煤礦區之一,美國新墨西哥州西北礦區腐植酸成份高達70%,可水溶性的天然黃腐酸也高達30%。我們的腐植酸原粉對於水產養殖的主要有效成份如下:

 

溶解於魚池中的黃腐酸還有淨化水質的作用,通過螯合作用降低水中氨氮和亞硝酸鹽含量,吸附了有機物的黃腐酸有助於綠藻和藍藻的生長,增加水中溶氧量,為對蝦的生長創造良好的環境,從而提高對蝦產量、降低餌料係數、提高經濟效益。

 

中國湛江海洋大學對腐植酸的淨水調水和底改作用進行了研究。結果為以每畝施撤1-1 5kg腐植酸 ,水質穩定期達10天以上透明度保持在30-40cm,水體表現為肥、活、嫩、爽的感覺。蝦食欲強,體力強,生長速度快,通過對照試驗,15天間隔時間,第一階段對照增重率18 3%,第二階段增重率為21 6%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使用在魚池中對水質的影響:

 

l          降低魚池中難聞的臭味。

l          減低魚池底部有機固態沉積物的數量。

l          降低水質的渾濁度,增進水質的清澈度,提供魚蝦一個適合生存之較接近自然水質環境。

l          降低魚池中可溶性養分與污染物的累積量,改善水質,減低化學添加劑如明礬、石灰與硫酸銅的需求量。

l          提供70種微量元素與養分,刺激微生物的活動力,創造一個合適的水中環境。

l          做為一種安定劑與解毒中和劑,使其不致妨礙到水中微生物活力或傷害到魚類。

l          不會對魚類造成衝擊,也不會影響到魚類的正常活動與水質環境。

 

腐植酸的淨化水質效果:

 

l          降低83%水中有機固態物。

l          降低40%水中總溶解固體。

l          降低99%水中總懸浮固體。

l          增加81%池水清澈度。

l          降低63%水中磷含量。

l          降低42-45%水中鈣、鎂、鈉與硫含量,改善硬水質。

l          降低32%水中的鈉吸附比。

 

調節pH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含有70%腐植酸,其包括有30%可溶於水的黃腐酸,緩慢微溶於水的黑腐酸,與不溶於水的腐植質。腐植酸能刺激魚池中微生物群的活動,螯合對微生物生存有害的金屬,與有機污染物等抗化劑複合劑。此外水域中的腐植酸經過太陽光照射後會形成過氧化氫,這是一種強力的自然氧化劑,可以有效的抑制水中藻類的生長。

 

離子交換的原理

 

為什麼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的pH值有3.7,卻能平衡土壤或水中pH過高的鹼,或pH值過低的酸?

 

pH值是一種由氫離子(H+) 氫氧離子(OH-)自然平衡的結果,因此如果有一物質屬於酸鹼中和的pH值,理論上是氫離子(H+)與氫氧離子(OH-)要結合在一起,或者是氫氧氫(HOH),在物理科學上我們以H2O來表示,就是「水」,那就是為什麼水會是中性pH值的原因。

 

通常酸性物質會含有氫離子(H+),氯化氫(HCl)是由氫離子(H+)與氯離子(Cl)經過中和反應形成,又可以稱之為「鹽酸」。

 

通常鹼性物質會含有氫氧離子(-OH),氫氧化鈉(NaOH)是由氫氧離子(-OH)與鈉離子(Na)經過中和反應形成,又可以稱之為「燒鹼」。

 

想像腐植酸分子結構是一種長鏈結方式,上面附著了較多的氫離子(H+),與較少數量的氫氧離子(-OH),氫離子(H+)比氫氧離子(-OH)數量多了不少,因此有許多離子可以交換的空間,而這些空間就存在於碳離子鍵的角落,以供離子間的交換。

 

現在讓我們做一個簡單的算數,來說明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如何緩衝pH值,假設在一個盆栽或小水缸中,有100個氫離子(H+)50個氫氧離子(-OH),離子數的淨值將會有50個游離狀態的氫離子(H+),當你將腐植酸添加入時,腐植酸本身包含了多出來的25個氫離子(H+)可供當做交換基,離子交換的平衝結果,只會剩下25個游離狀態下的氫離子(H+),這就是所謂的緩衝效應,是一種將分子從溶液中釋出,而用不著將分子移除的自然現象。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的pH值緩衝效應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能夠軟化與平衝水質,抑制魚池水中水藻、菌類植物、綠藻與浮萍的生長,進而提供魚蝦一個有利養殖的生態環境。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的特點


JCE Organic
腐植酸原粉是由7500萬年前,美國西南部沼澤地中植物,經過沉積腐化堆肥所形成的褐煤,經過研磨製造而成,完全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它的形成與製造過程完全合乎自然有機的原則。腐植酸原粉形成時期的理想天候環境,所遺留下來的堆肥,含有許多維持動植物生長,所需要的養分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我們的腐植酸原粉包含了70%腐植酸,其中又有30%可溶於水的黃腐酸,對於魚池水中的魚蝦與水草植物的生長非常有益,因為它是由史前7500萬年前的堆肥之精華所形成的,如今我們以時空翻轉的方式,將它再添加回魚池中最能創造出一種模擬史前魚類生存的有利環境,另外腐植酸原粉能螯合魚池水中的鈣鎂離子,軟化水質的結果亦能提供一個,讓魚蝦生存之較舒適的生活環境。

 

腐植酸原粉的工作原理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的特性是,它能夠以緩慢釋放腐植酸與黃腐植的方式,自然降低鹼性水質令pH值下降至平衡狀態,還可以軟化水質,對於魚池中的魚蝦的生長非常有益。另外它還能促進水草根系的生長,與水草對營養元素的吸收,增強水草的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促進葉綠素的合成,同時也是一種螯合劑和絮凝劑,還能吸附水中的氨和硫化氫。此外它還可有效調整魚池水質中的鈣離子濃度,以保證魚蝦能正常吸收水中鈣質的生長和合成體內物質。

綠水形成的原因與解決之道

 綠水形成的原因來自池水中如單細胞矽藻等微小的有機體,至於綠藻與浮萍就是較高等形態的水藻類。魚池中令人討厭的浮萍,有時候能夠在一日之間將整個魚池覆蓋一層厚達50毫米的藻類,耗盡魚池中的氧氣,嚴重的時候甚至會造成魚蝦的死亡。水中的藻類在高溫、高pH值、以及強烈陽光照射下很容易快速滋長,如果魚池中播撒或過濾器(網)中放置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就能夠抑制水中有害的游浮藻類生長,另外它還能以安全、快速地凝集水中游離雜質和懸浮顆粒,使水質澄清,並可解決綠水所帶來的負面後果。

 

 

用法用量:

 

口服:

l          一般每一公斤魚蝦飼料中添加入5公克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或一般每一公噸魚蝦飼料添加入5公斤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飼料添加劑。

l          做為礦物質與微量原素不足時增加礦物質水平的補充添加劑,添加量可以增加兩倍到三倍,對於健康狀況不佳的魚蝦可視情況增加50%餵養次數。

l          一個手指粗以下的小魚或魚苗,可考慮使用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由於其顆粒超小,較能完整消化,比較適合小魚苗使用。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做為魚蝦的飼料添加劑時,可以跟以下自然添加劑配合以增強效果:

 

l          添加天然岩鹽入魚蝦飼料中,補充鹽分與礦物質的不足。

l          0.1%0.2%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與0.1%0.2%益生菌一起添加到魚蝦的飼料中,做為傳統抗生素的代替品。

l          添加Perma-Guard, Inc. Fossil Shell Flour食品級矽藻土,剛開始或驅除體內寄生蟲時期(一個星期),添加到魚蝦飼料中重量的2-4%;當做為一般礦物質補充劑時添加0.5%

 

培養水質:

         

l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置於魚池或水族箱中,會緩慢釋出黃腐酸與腐植酸,其效用大約可以維持23個月之久。

l          水族箱中用法先將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舖設於底部,用量大約2公分厚,上面覆蓋一層塑膠網布,然後在上面再舖上底砂。

l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Lignite褐煤)可以當作一種天然活性碳過濾媒體,裝置於各式各樣的水族箱或過濾盒中使用

l          魚池底部按每畝一米水深水面用量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12公斤。

l          魚池底部如清塘後培養水質每畝可用量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23公斤。 

只能當作添加劑: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只能做為一種天然的飼料添加劑用,不得當做動物的唯一飼料餵食。 

不含動物蛋白質: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百分之百天然產品,完全不含動物性蛋白質。 

儲藏方法:請儲藏放置在日光照射不到的陰涼乾燥處。 

製造商: 

JCE Organic

Alhambra, CA 91801, U.S.A. 

 

美國正記有機

美國加州阿罕布拉市 

Made in U.S.A.

樣品訂購與連絡

魚蝦與腐植酸
水族箱與腐植酸

各地經銷商

 
 
*本網頁著作權屬 JCE Organic 美國正記有機 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