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在水族箱氮的循環中所扮演的角色 

 
 

首頁

腐植酸土壤改良劑

腐植酸原粉

超微粒腐植酸

實驗報告

農民實用經驗

物質安全資料表

 

腐植酸含量70%

 

美國USDA聯邦農業部,與WSDA華盛頓州農業部,食品認證合格有機資材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在水中,可以促進厭氧菌的繁殖,在氮的循還第一個過程時,氨化過程,產生消化菌,將魚的排泄物,分解成Ammonia NH3 NH4銨,並且螯合,吸附,離子交換重金屬、磷與硫化氫,軟化水質。氮的循還第二過程,硝化過程時,可以穩定pH值,因為它本身含有30%的黃腐酸,pH3.7,可以降酸,雖然由於陽離子交換的原因,pH值會遂漸升高,但不用擔心,因為腐植酸原粉是一種緩釋性的天然酸,可以持續釋出pH3.7的黃腐酸,因此到最後pH值會維持穩定在大約6.5左右,非常適合水晶蝦的生長環境。在氮的循環第四的過程光合作用時,腐植酸會產生另一種厭氧菌,光合菌,可以幫助水草植物的生長,並且將肥料中的NPK氮磷鉀,與少量的硫用掉,光合菌的光合作用會將CO2中的碳吸收,助長水草,並且將氧氣釋出。至於令人討厭的磷,在氮的循還第一個過程,已經被腐植酸之離子交換,螯合,吸附過程,處理得較無毒性。在氮的第四循環,光合作用時,又會將殘餘的磷經光合作用消耗掉;至於氮則會因脫氮作用,釋出大氣中。整個氮的四個循環過程都會用到腐植酸原粉,穩定水質,維持水中生物環境的平衡。 

本文作者JCE Organic 湯姆.

樣品訂購與連絡

水族箱與腐植酸
魚蝦與腐植酸

各地經銷商

 
 
*本網頁著作權屬 JCE Organic 美國正記有機 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