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粒腐植酸原粉 有機葉面噴劑

 
 

首頁

腐植酸土壤改良劑

腐植酸原粉

超微粒腐植酸

實驗報告

農民實用經驗

物質安全資料表

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 是WSDA美國華盛頓州農業部有機認證合格的土壤改良劑

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的原料開採自美國新墨西哥州古代淡水湖形成的高品質腐植酸風化煤,含有高成份天然黃酸,低鈉含量。JCE Organic超微粒乾燥濃縮腐植酸原粉,由於其15 Microns天然懸浮介質極細微粒徑結構,混合在水中可以形成極佳的懸浮液,透過自動噴灑系統可以將天然的腐植酸微粒當成葉面生長劑噴灑。腐植酸微粒的粒徑越小,表面積就會增加,噴灑在葉面上會造成傑出的效果,另外其高質量的分子結構也會改善土壤的基本結構。比起一般液狀腐植駿鉀產品,我們的超微粒腐植酸所含的腐植酸成份足足超出了許多,並且由於不像腐植酸鉀或腐植酸鈉等必須經過化學藥劑來提煉,我們的超微粒腐植酸原粉本身是純天然有機的。

為什麼要使用超微粒腐植酸原粉?

使用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的最大原因是要打破傳統只能使用腐極酸鉀,腐植酸鈉或腐植酸銨等才能當做液狀葉面生長劑噴灑的限制。市面上雖然有許多號稱超微粒腐植酸鉀粉末可溶性葉面噴灑生長劑產品,但是那些畢竟不是純天然有機的腐植酸原粉,由於在製造過程中或許添加了硫酸鉀或氯化鉀等的反應才產生了腐植酸鉀,因此原本風化煤的分子結構已經被改變了。腐植酸鈉也有相同的問題,因為它是由泥炭或褐煤、風化煤等加上氫氧化鈉和水加熱反應才製成了腐植酸鈉,嚴格說來也已經不是純天然有機的產品。

市售價格便宜的腐植酸鉀、腐植酸銨、腐植酸鈉等的水溶性粉劑或粒劑雖然會在自來水或井水中溶解,但因為硬水中的鈣離子與鎂離子含量太多會出現絮凝性的沉澱,如果拿來當做液態性葉面肥使用時會出現噴頭堵塞的現象,並且絮凝性的沉澱物附著在葉面上會堵塞葉片的氣孔,降低植物的蒸騰作用,讓植物的生理機能帶來不利的影響,情況惡化時甚至會造成植物的生長延遲的後果。

腐植酸鉀,腐植酸鈉,或腐植酸銨,只要是經過化學藥劑分解過再添加上鹽基性含鉀或鈉等物質,不論是由國外進口價格昂貴經過提煉不含雜質的液劑,或是價格便宜的水溶性粉劑或粒劑,但是只要當做葉面劑噴灑都會面臨一個葉子會變黑的共同難題。內行人都知道腐植酸鉀或腐植鈉使用時絕對不能隨便用葉面噴灑的,因為很容易噴到葉子造成植物受到傷害,以致讓葉了變黑掉,這一點是此類產品一直無法被普遍流行使用的最大原因。

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經過特殊的研磨技術,使用奈米科技高音波振盪原理將腐植酸原粉振碎到超微粒適合當做葉面肥噴灑的細微程度。如此有人不免要提出疑問說,那為什麼不用一般研磨的方法就行了,那裡用得上什麼高科技?一般的研磨方式,若過度研磨會產生超過攝氏90度的高溫並造成副作用,過度的熱有時會令一項產品崩壞並產生質變,就是再加強的研磨技術也頂多只能達到150Mesh的粒徑程度。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的處理製造過程中並不會產生高熱,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在處理含有微生物的堆肥時,溫度如果超過攝氏69度時,裡面所含有的微生物很容易被摧毀掉,分子結構也被澈底改變了。

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雖然經過超微粒細微化處理過,但還能維持腐植酸原粉的原始結構,不像一般已經過化學藥劑製造過的腐植酸鉀,腐植酸鈉或腐植酸銨等其中的腐植酸之原始有機結構已經遭到改變,因此我們的產品當成葉面生長劑噴灑最沒有副作用的問題。

如果價格不是唯一考慮因素,將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做為葉面噴灑生長劑,應該是農民的最佳選擇,事實上大部份市售進口的腐植酸鉀液劑價格都比我們的產品還要昂貴。我們的超微粒腐植酸產品的粒徑介於350 Mesh 1000 Mesh (15 Microns) 之間,80%以上的產品粒徑都比 500 Mesh更細密。

 腐植酸原粉超微粒化的優點:

1) 當做葉面噴劑噴灑時由於超微粒的製造過程會將腐植酸原粉的顆粒變成更細微,大大改善噴灑混合液中的腐植酸原粉停留在懸浮狀態而不容易沉澱的能力。

2) 減少噴灑農具之噴射頭與噴嘴阻塞的機率。

3) 顯著地增強植物從葉子表面與根部系統吸收養分的能力,葉面與根部系統雙管齊下,腐植酸原粉的吸收效果當然倍增。

4) 由於顆粒變得更細微,表面積大增,當這些超微粒腐植酸原粉噴在植物的葉表面時,大大的增強了植物與微生物吸收的機會,結果是積極正面性地刺激植物與微生物的增長,效率提高了連帶地腐植酸原粉的使用需求量也比普通較大顆粒的腐植酸原粉少很多。

5) 超微粒化的腐植酸原粉,讓原本必須與其他化學藥品加在一起才能溶解,才能拿來當葉面劑噴灑的限制解除了。以往農民要透過微灌溉系統噴灑腐植酸只能使用腐植酸鉀、腐植酸鈉或腐植酸銨等水溶性液劑,現在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終於可以拿來當葉面劑生長劑直接使用,讓天然的腐植酸原粉在有機種植上保持天然有機的特性。

6) 除了超微粒腐植酸原粉外,其他礦石類的產品如超微粒海鳥糞,超微粒軟磷礦石粉與食品級矽藻土(平均粒徑510 Micron)也都適合當有機性葉面肥噴灑。這些超微粒礦石產品可以混合在一起成為綜合性的液面肥,使本來必須使用腐植酸鉀、腐植酸鈉,或磷酸鈉、磷酸鈣才能當液面肥使用的場合,現在終於不會有可能造成土壤惡化的過多鹽分(鈉),土壤酸化的問題也得以改善了。超微粒Perma-GuardFossil Shell Flour食品級矽藻土在綜合超微粒礦石粉中不僅有驅蟲作用,其本身所包含的多種微量原素也對植物的生長也有所助益。

葉面劑噴灑之優點與時機:

對長期性土壤中缺乏養分的生長中植物來說,將肥料或生長劑直接噴灑在葉子表面是最有效的施肥法。所有植物都必須經由根莖或葉片表面上的氣孔,就像我們人類的皮膚上之毛細孔,來吸收養分,植物從葉面噴灑中所得到的養分,比從土壤肥料中所能吸收到的養分之速度要快上20倍,在生長季節中葉面肥的噴灑,還能補賞植物在土壤中由於低肥分與低溫度上的不足所造成的養分缺乏。比起在土壤中直接使用一般腐植酸原粉,直接在葉面上噴灑超微粒腐植酸懸浮液更能抵抗植物因為乾旱、溫差、蟲害以及疾病上的壓力,現代化的液體肥料與灌溉水自動混合施灌的「肥液灌溉系統」更能把握正確的時間點,在植物最需要養分時機,如萌芽期、快速增長期、開花、結果期,以及種子形成期等階給予重點噴灑補給所需的養分。

超微粒腐植酸原粉混合液的噴灑時機,最好不要在大白天中午炎熱時分或攝氏29.5度以上時為之,因為超過此溫度植物葉片上的氣孔會關閉,不利養分的吸收。溫室中或夏季炎熱時分,最好選擇傍晚時分噴灑之。

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的混合與使用方法

混合方法:

 將乾燥的JCE Organic 超微粒腐植酸原粉與水混合的主要目的是要先形成適合葉面噴灑的懸浮液,每次大約混合成一加崙腐植酸與黃酸含量頗高的濃縮液,其酸鹼值大約在3.7左右。這些濃縮液再根據不同的噴灑方法與器具稀釋成合適的濃度,但如果起先就混合較低濃度的腐植酸懸浮液,就不用再稀釋而可以直接當使葉面噴灑液來使用了。

 混合成高濃度懸浮液:

混合好的超微粒腐植酸濃縮液大約含有39%固體重量的JCE Organic 超微粒腐植酸原粉,以及適當比例的懸浮劑,而整個JCE Organic 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的平均粒徑大約在15 Microns左右,混合添加用的液體可以使用自來水或井皆可。

 參考以下表格做成高濃度混合液:

1) 使用一個稍大一點的容器。

2) 將水添加入容器內。

3) 可隨意添加一些潤濕劑或界面活性劑。

4) 然後再加入JCE Organic 超微粒腐植酸原粉。

5) 攪拌或鼓動一直到形成懸浮液為止(請避免劇烈振盪)。

6) 如果擺放著24小時以上不去使用,下次使用前要先鼓動或鼓泡以恢復懸浮狀態。

7) 如果擺放著超過一星期以上不用,每100加崙懸浮濃液在下次使用前先添加100公克的過氧化氫以防止微生物的增長。

 

完成品最低

腐植酸+

黃酸

百分比

超微粒

腐植酸原粉

單位:英磅

(453公克)

添加水量

單位:加崙

 

添加水量

單位:盎司

(28公克)

總重量

單位:加崙

24.0

3.76

0.67

85.8

9.35

20.0

3.05

0.73

93.4

9.09

16.0

2.37

0.78

99.8

8.85

12.0

1.73

0.83

106.2

8.62

8.0

1.12

0.88

112.6

8.40

小心粉塵,處理乾燥物質時最好要戴上護目鏡與口罩,以策安全。

噴灑稀釋方法:

雖然調合好的JCE Organic 超微粒腐植酸原粉可以用高濃度(24%腐植酸+黃酸)直接噴灑,但我們不建議使用者如此做,因為雖然一般農用噴霧器的噴嘴孔徑比JCE 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的粒徑大許多,但噴嘴或過濾網在一般流速的噴灑下還是有可能會遭遇到阻礙,情形嚴重時甚至會造成以氣穴清理法也難以處理的阻塞。根據以下的參考方法將高濃度混合液加水稀釋到適合的程度才能達到最佳的效率與覆蓋面,我們建議稀釋1015倍,或甚至更高的稀釋倍數,才能確保經過攪動循環的混合液能達到理想狀態以利均衡的葉面噴灑。

清理方法:

每次使用完的當天以清水清洗容器的底部,並沖洗噴灑農具的管路與噴嘴大約510分鐘,以保整個系統沒有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的殘留。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不會黏附在容器或農具管路或噴嘴中,但每一次噴灑完會殘留一些顆粒在系統的低流速部位,解決的方法是沖洗整個系統與容器,保持桶子清潔乾燥以備下次再度使用。

使用比率與方法:

 葉面噴灑方法:

混合好的超微粒腐植酸原粉懸浮液當葉面劑噴灑之使用比率大約每英畝噴灑12加崙(每英畝48公升,或每公頃918公升),中等用量大約每英畝噴灑1加崙(混合成12%溶液時,每加崙1.7英磅,或每公升243公克)。如果單是以重量來計算的話,每英畝噴灑淨重24英磅重的超微粒腐植酸乾粉,或每公頃2.34.6公斤的乾粉。由於並無確定的研究資料顯示不同的添加比率與不同種類的植物之間的關係,我們一般建議中耕作物噴灑用量是1加崙,而較高的經濟作物用量是2加崙,這是因為中耕作物的生產成本較低,農產品賣出的價格也較接近成本的緣固。

1英畝 = 6市畝 = 0.4公頃 = 0.41台甲 = 2934坪)

1英磅 = 454公克)

 中耕作物與牧草類作物之建議用量是每個生長季節噴灑23次,第一次噴灑時機在剛過了種苗期之後,大約遮蓋面積達土地的25%時為之。第二次噴灑時機在正要開花之前,就在作物要開始繁殖時期為之,第三次噴灑時期在灌漿期開始或蔬菜果實盛果期為之。

 對於每年都要採收數次的牧草類作物,於春季以及每一次收割後當植物長回覆蓋1/41/3土地(紅花草,苜蓿類),或草類長至7公分高時都要各噴灑一次。

對於花草觀賞類植物以及高經濟蔬葉類作物,葉面噴灑每隔24星期噴灑一次效果最佳。

 草坪之處理每48星期噴灑一次,用量每1000平方英呎噴灑86168公克。

土壤中使用法:

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可以和尿素硝酸銨與聚磷酸銨(10 -34 - 0)等液狀肥料混合一起在耕種時施撤於土壤中以維持養分的可溶性,其添加量與葉面噴灑時之面積比例相同。

 我們不建議將JCE Organic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直接播撤於土壤中,因為比起當葉面噴灑時在土壤必需使用高出很多的量,才能達到顯著地改善土質與刺激微生物增長的效果。此外普通的JCE Organic 腐植酸原粉的價格也比超微粒腐植酸原粉低廉很多,雖然我們知道如果每英畝都使用75250英磅的話,由於超微粒腐植酸原粉的粒徑較細微,表面積會大大地增加許多,其效果將會比使用一般的JCE Organic 腐植酸原粉高出很多,因此超微粒腐植酸原粉使用較小的量就能達到與一般腐植酸原粉相同的結果。

包裝方式:

30英磅 (13.61公斤)紙袋裝

製造商:

JCE Organic

Alhambra, CA 91801, U.S.A.

 

美國正記有機

美國加州阿罕布拉市

Made in U.S.A.

樣品訂購與連絡
各地經銷商

 
 
*本網頁著作權屬 JCE Organic 美國正記有機 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