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原粉 與植物的生長

 
 

首頁

腐植酸土壤改良劑

腐植酸原粉

超微粒腐植酸

實驗報告

農民實用經驗

物質安全資料表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 是WSDA美國華盛頓州農業部有機認證合格的土壤改良劑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是一種高度壓縮的天然腐植質,它是由美國西南部史前時代的熱帶雨林中之生物,在漫長歷史中經過腐化堆肥而形成。全世界各地都有腐植酸,腐植酸原粉(風化褐煤),泥煤,泥碳,泥碳苔,草炭等都含有不同程度的腐植酸,事實上一般農家之有機性廢棄物,只要經過一兩個月的堆肥作用即會產生腐植酸。一些腐植酸含量較低的泥煤或泥碳苔等,通常都會經過添加化學藥劑如氫氧化鈉,硝酸,硫酸,氧化鉀等製造成腐植酸鈉或腐植酸鉀等,在市面上當成腐植酸販售。因此在當成有機資材購買使用上,必須特別注意它的成份與製造方式,才能達到有機耕種的要求標準。

腐植酸原粉 ( 風化褐煤)與一般的煤礦最大的不同點在於,腐植酸原粉形成的過程中,牽涉到大量活性微生物菌類之活動,而一般煤礦則沒有。腐植酸原粉中含有高成份(70%)的腐植酸,而腐植酸是土壤腐植質中最具生化活力的物質之一。另外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中所含有的70餘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是經過古代植物性堆肥複雜的螯合過程所形成的,都是屬於有效礦物質,由於它能夠讓養分在植物中自由流動,因此相當容易被植物所吸收。

土壤中的螯合作用能夠促進植物養分的吸收,土壤中的有機質有可能來自於施肥於植物之有機質肥料,也有可能由植物本身所產生,但微生物菌都是天然的螯合劑。剛開始上帝開創天地的時候,整個大地覆蓋著適合有機耕種的肥沃有機質,腐植質含量豐富的土壤中伴隨著,成千上萬的能夠產生黃腐酸之有益微生物菌。此時植物所生產出來的蔬菜水果都是果大汁甜,這些都是由考古學家對古代土壤中腐植質的累積中所證實的。

許多人都還不知道,植物是無法由土壤中直接吸收還未溶解之礦物質的,這是由於它的分子式太大,植物無法使用的緣故。在大自然的原始規劃中,有益微生物菌在植物的根部會產生一種叫黃腐酸的物質,可以用來分解較大分子結構之礦物質,而黃腐酸則利用微生物分解礦物質的特性,達到吸收養分的需求。有了黃腐酸的協助,土壤中的礦物質再加上一些陽光,健康的植物就能夠開始生產出維他命。那些植物無法完全被利用的黃腐酸,有可能會被沖流到飲水域中,累積了一些黃腐酸溶解性礦物質與維他命,讓各種生物去再利用。如此一來古代文明健康的永續生存才可以達成,由於他們的水域中充滿著黃腐酸與綜合性溶解礦物質,因此蔬菜果實都長得特別營養與健康。

本來根據大自然規劃,所安排出來的農作物耕種原則一直都行得通,但是,自從人類發現氮磷鉀肥料三要素,可以迫使農作物提高品質與產量後,很不幸地一切都變了調,大量使用氮磷鉀化學肥料與殺蟲劑的結果,使得本來土壤中賴以製造黃腐酸之微生物菌漸漸地被殺光了。大自然礦物質平衡利用的法則,與植物本身的營養被拋在一邊,取而代之的是種出更大,賣相更佳,利潤更高的商業化農產品。由於土壤中缺乏微生物菌的保護,與提供礦物質養分的黃腐酸,之前從未存在的疾病開始攻擊植物,人類不得已只好使用更毒的化學殺蟲劑來對付新害蟲與病菌,如此一來更加殘害土壤中僅存的微生物菌。微生物菌如溶磷菌等消失的結果,會使得農民施加更多的液態化學磷肥,這是由於磷在土壤中不易流動,因為過量的磷肥已經被固定住,完全無法被農作物所吸收所致。土壤中累積過量被固定住的磷,會造成土壤硬化,最後會讓土壤完全無法被耕種與利用。土壤硬化的結果,更會造成植物的根之吸收效率降低,本來植物可以利用菌根菌的接種,擴大菌根的吸收養分範圍,增加不流動磷養分被吸收的機會,現在菌根菌的磷肥吸收管道沒了,農民只好施加更多的磷肥。這一切惡性循環,其實只要使用有機肥,增加土壤中的腐植質與有機質成分,就可以一次解決。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含有70%的腐植酸,而我們的腐植酸中又包含了30%的黃腐酸,使用腐植酸原粉是一種增加土壤中腐植質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因為它的濃縮度非常高,並且與其他有機比較,其使用方法也較為簡單。另外由於它已經長期性被微生物菌所分解,不會像尚未完全分解的堆肥那樣,再度與植物爭奪氮等養分。使用腐植酸原粉能夠恢復土壤本身的自然平衡狀態,並促進植物最理想的增長。

將腐植酸原粉施用在各種作物上都能促進根部的生長,增加根之長度密度,根系的範圍也會有顯著性的增加。實驗顯示植物根部的活力與養分之吸收,跟植物的抗病能力有絕大的關係。

美國有一大蒜種植戶曾經以腐植酸原粉,做了一項大蒜根部成長的試驗,實驗組之蒜米在種植之前,先浸泡在腐植酸溶液中,而控制組則沒有。實驗結果顯示有浸過腐植酸溶液的蒜米之根部成長,不但較濃密也更長,此外整個大蒜的生長情形也較為穩定,根系擴大的結果,使植物較能充分吸收與利用水分。

腐植酸原粉在植物生長上的優點:

l          JCE Organic腐植酸原粉是全有機的,農作物使用了它,再配合其他有機資材,最後可以當成有機產品銷售,並且通常可以賣得較高的價錢。

l          腐植酸原粉不是肥料,它是一種天然性的生長激素,對於幾乎所有植物的生長都有所助益。

l          腐植酸原粉能刺激種子的萌芽與發育,促進植物根部的形成生長與呼吸。

l          腐植酸原粉能促使植物長出更粗厚翠綠與健康的葉片。

l          腐植酸原粉能促使花卉長出更多,更大,更耐久與更漂亮的花朵。並能增加大多數蔬菜水果的蛋白質,維他命與礦物質的含量。

l          腐植酸原粉提供植物養分的來源,並且在促使土壤肥沃與提高生產力方面,扮演相當重的角色。

l          另一項腐植酸原粉的優點是,它能夠在砂質土壤中保住水溶性非有機養分,並且在適當時機釋放出以供植物生長所需。

l          腐植酸原粉能增加砂質土壤的保水能力,幫助植物抵抗乾旱,並減低灌溉水的需求。

l          腐植酸原粉能促進土壤中微生物的活動,分解被土壤固定住的磷,減低肥料的使用量,並且在大多數狀況下提升農作物的產量。

l          腐植酸原粉能使增加土壤的透氣性,促進植物根部養分的吸收。

l          由於腐植酸的化學交互結合特性,植物在土壤中能適應生存於較廣泛的酸鹼值中,腐植酸原粉能緩衝不同的酸鹼值,將士壤帶往中性值,因此不管是酸性或鹼性土壤,腐植酸原粉均能使土壤變為偏向適合植物生長的中性土壤。本來被過酸或過鹼性土壤所固定住無法使用的氮磷鉀肥料,又可以恢復被植物之根再度吸收使用。

l          土壤中的腐植質能夠釋放碳酸鈣中的二氧化碳,植物再利用二氧化碳形成碳酸,碳酸與土壤互相作用的結果,最後會將養分釋放給農作物吸收與使用。

包裝方式:

50英磅 (22.68公斤)紙袋裝

製造商:

JCE Organic

Alhambra, CA 91801, U.S.A.

 

美國正記有機

美國加州阿罕布拉市

 

Made in U.S.A.

樣品訂購與連絡

植物生長與腐酸

化學肥料與腐酸
熱緊迫與腐植酸
黃腐酸的功效
黃腐酸測量方法
水分逆境與腐酸
水耕法與腐植酸
水族箱與腐植酸
水力噴播與腐酸
盆栽與腐植酸
果樹與腐植酸
蔬菜與腐植酸
花卉與腐植酸
番茄與腐植酸
草莓與腐植酸
活性碳與腐植酸
各地經銷商

 
 
*本網頁著作權屬 JCE Organic 美國正記有機 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