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erma-Guard Inc.食品級矽藻土

腐植酸原粉
 

首頁

食品級矽藻土

穀物儲藏

飼料添加劑

生蟲 驅蟲劑

農作物驅蟲劑

家庭用驅蟲劑

有機農產資材

矽藻土對防治跳蚤之疑問與解答

 

台灣永衛有限公司是美國Perma-Guard, Inc.食品級矽藻土公司在台灣香港與中國大陸食品級矽藻土的獨家總代理,我們的產品英文名稱叫做「Fossil Shell Flour」,並沒有中文名稱,也不叫做「台灣永衛牌矽藻土」,要辨識是否為真品食品級矽藻土的方法甚為簡單,因為我們的包裝方式只有一種,美國原裝 Perma-Guard, Inc.出品的食品級矽藻土每袋重22.68公斤,紙袋上必須印有OMRI美國有機資材審查學院,審定合格的有機認證標誌;任何非22.68公斤原裝進口紙袋裝且無OMRI有機認證標誌者,必屬仿冒品。為什麼OMRI有機認證標誌很重要 呢?因為能夠通過OMRI認證的矽藻土必定是合格的食品級矽藻土,並且能夠通過OMRI認證的產品,也一定是USDA美國農業部認可的有機資材;任何來歷不明的矽藻土必定無法通過OMRI嚴格的食品級矽藻土檢驗標準。「台灣永衛」有限公司只是一間在台灣合法的公司,並不是食品級矽藻土的名稱;本公司原裝食品級矽藻土的紙袋中, 裡面只有食品級矽藻土,絕無內附DVD光碟,或價值新台幣十元的噴罐,我們也絕無販售改裝成10公斤或20公斤紙箱裝,不敢明白標示「美國製」與「食品級」,且無OMRI標誌的仿冒品 。任何想全盤抄襲仿冒本公司網頁者,絕對無法將其劣質工業級矽藻土仿冒品,透過抄襲仿冒將其劣質基因改造成OMRI與USDA有機認證合格的食品級矽藻土,請消費者明察。

 

矽藻土在防治貓咪跳蚤之應用

 

本文取材自美國德州達拉斯早報,旨在澄清一般民眾對於使用矽藻土防治跳蚤有效與否之疑問。

 

1)矽藻土到底是什麼?

 

矽藻土是一種由極細微的矽藻骨骼化石,它具有高度吸收性與堅硬性,它本身是一種如灰塵狀的粉末。矽藻土本身是一種單細胞植物,它在海洋或湖泊中遍佈極廣,其主要成分是矽、鈣、以及石灰。

 

2)矽藻土是如何殺死昆蟲的呢?

 

矽藻土能刮傷昆蟲蠟質保護外層,造成昆蟲失水過多或乾燥而死亡。除此之外矽藻土亦會破壞昆蟲的肢體關節部位,使昆蟲失去行動力而死亡。

 

3)矽藻土什麼都殺連益蟲也不例外嗎?

 

通常昆蟲如果沾到矽藻土就會被殺死,但是矽藻土對在地上爬行的昆蟲例如跳蚤、蝨子、臭蟲、蟑螂等比較有效。至於蜜蜂等益蟲由於是屬飛行的昆蟲,由於它身體覆蓋著一層絨毛,可保護自己免受矽藻土的傷害,因此蜜蜂實際上被矽藻土殺死的機會並不太高。

 

4)我可以將矽藻土噴灑在我的寵物身上嗎?

 

如果跳蚤或蝨子分佈太厲害的話,噴在寵物身上沒問題。但是次數不得太頻繁,因為矽藻土有很強的乾燥吸附作用,它會使寵物的皮膚乾燥,因此最好隔一段時間噴灑一次比較適當。

 

5)噴灑矽藻土會不會危害到我的家人或寵物?

 

矽藻土本身是一種極堅硬粉狀物質,因此大量吸入對肺部不太好,事實上吸入任何粉狀物都一樣有害。記得當你使用粉狀噴灑工具噴灑矽藻土時一定要戴口罩以策安全。食品級矽藻土相當安全,將矽藻土加上水一起霧狀噴灑可以解決吸入粉末的問題,事實上你就是將他吃下肚子也沒什麼關係。在美國許多牧場常將矽藻土添加入家畜的飼料中作為一種體內寄生蟲的 驅蟲劑,但除非是標示著FDA批准的食品級矽藻土,否則我不建議你或你的家庭成員將矽藻土拿來食用。

 

6)矽藻土用濕噴的與粉末狀噴的效果一樣嗎?

 

矽藻土濕噴的效果比較好也比較安全,通常一加崙水可以加入大約一杯份量的矽藻土混合用來噴灑在草坪,矮樹叢,樹幹以及建築物基部四周以防止蟲害。當矽藻土與水混合液體乾燥以後它的 驅蟲效果與乾噴的效果絲毫不減。濕噴的比較能在葉面上均勻散佈,因此驅蟲效果比較好並且也較持久。

7)矽藻土可以經常使用嗎?要多久噴一次呢?

 

當你發現有跳蚤的問題時都可以使用矽藻土,由於跳蚤問題在最近幾年特別嚴重,因此你只要發現跳蚤的蹤跡或有需要時隨時可以使用矽藻土控制跳蚤的危害。一旦你發現跳蚤都被消滅了,就應該暫停使用矽藻土,如果你也同時使用其它品牌的 驅蟲劑也應一併停止使用。因為驅蟲劑都有一個缺點它不能分辨益蟲或害蟲一概都殺。

 

8)矽藻土可以跟其它藥劑一起噴灑嗎?

 

矽藻土可以跟其他有機產品例如海藻、有機魚精、蒜頭茶...等混合在一起使用。矽藻土強調無毒性因此最好不要與有毒的化學驅蟲劑混合一起使用。

 

9)我噴了矽藻土但跳蚤還是很多似乎不太有效到底什麼地方出錯了嗎?

 

首先如果你用對種類的矽藻土,對殺除跳蚤蟲害一定有效。有一種矽藻土叫做食品級矽藻土,這一種一定有效。會產生無效果的原因,就在於很多人用錯了工業級矽藻土,工業級矽藻土通常用來做為游泳池的助濾器使用。這種矽藻土已經過化學處理過,由於高溫的製造過程其結構已經結晶化,因此沒有 驅蟲效果。游泳池用的工業級矽藻土,不應該被商家拿來當作驅蟲劑用的 食品級矽藻土販賣,因為工業級矽藻土不僅沒驅蟲效果,吸入肺部過量還有致癌的危險。

除此之外要根除跳蚤的侵擾,一定要全面性的控制它的生長來源,有時跳蚤的問題是由老鼠等小型哺乳動物由外頭帶進家中的,一些偶爾跑到家中來的小動物如老鼠貓狗等也有可能是跳蚤的來源。

如果你家中有養寵物那你必須在住家裡外四週都做好防治跳蚤的工作才行,有養貓的家庭在貓會跳上去停留過的地方如家庭電器用品上頭、窗戶框架上...等都要用吸塵器吸乾淨,因為上面會掉落貓的毛髮或皮屑,而這些東西正好是跳蚤賴以生存的食物來源。

最好常常替你的寵物洗洗澡,貓雖然不太需要經常洗澡,但狗最好經常洗澡記著洗澡時水中不要加入任何有毒的藥劑,一般說來用最溫和的象牙牌肥皂來替狗狗洗澡應該很安全的。

 

10)矽藻土有經過美國環保署認定批准可作為 驅蟲劑嗎?

 

或許有許多人認為矽藻土沒經過試驗、認證過,因此不能安全使用,然而在糧食穀物儲藏方面,人們多年來已經在穀物中加入矽藻土以防止糧食遭蟲害。事實上目前在美國有14種環保署登記有案的矽藻土產品被批准可以作為 驅蟲劑使用。如果我們可以將食品級矽藻土加入食品的穀物中,那麼使用在家中當驅蟲劑應該沒有安全性的問題。因此你可以買純的食品級矽藻土來用,雖然它的包裝上沒有標明是家庭用的 驅蟲劑,你買到的食品級矽藻土可能是農人拿來做土壤改良劑或鈣質補充劑用的,而這種純食品級矽藻土正是我們本文所討論的產品,在美國有機農民使用矽藻土來當作土壤改良劑已經有好幾十年了。

使用矽藻土必須要注意幾點:

必須是從未經化學高溫加工處理過的食品級矽藻土才能安全地使用,使用不得過度一定要需要的時候才使用,使用的時候跟噴其它驅蟲劑一樣必須注意呼吸的安全,如果粉狀噴灑一定要戴口罩才行。

矽藻土是什麼?
食品級或工業級?
天然跳蚤驅蟲劑
天然白蟻驅蟲劑
FDA與EPA登記
下訂單與連絡

 

 

 

 

 

 

 

 

 

 

 

 

 

 

 

 

 

 

 

 

 
*本網頁 之部份內容節錄自, 美國著作權登記書籍,Diatomaceous Earth, An Organic Insecticide from the Nature, By Tom Chiu, 2005, 美國國家圖書館著作權登記字號TXu1-275-856。 本頁取材自上列美國藉人士Tom Chiu的版權著作第32至34頁,如果您在網頁上發現有人冒充本文是原始作者,不要懷疑,這是一種不道德的抄襲行為。本網頁經原著者同意引用登刊,著作權屬 美國加州立案JCE Organic (正記有機)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