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erma-Guard Inc.食品級矽藻土

 腐植酸原粉
 

食品級矽藻土

穀物儲藏

飼料添加劑

生蟲 驅蟲劑

農作物驅蟲劑

家庭用驅蟲劑

有機農產資材

台灣永衛有限公司是美國Perma-Guard, Inc.食品級矽藻土公司在台灣香港與中國大陸食品級矽藻土的獨家總代理,我們的產品英文名稱叫做「Fossil Shell Flour」,並沒有中文名稱,也不叫做「台灣永衛牌矽藻土」,要辨識識是否為真品食品級矽藻土的方法甚為簡單,因為我們的包裝方式只有一種,美國原裝 Perma-Guard, Inc.出品的食品級矽藻土每袋重22.68公斤,紙袋上必須印有OMRI美國有機資材審查學院,審定合格的有機認證標誌;任何非22.68公斤原裝進口紙袋裝且無OMRI有機認證標誌者,必屬仿冒品。為什麼OMRI有機認證標誌很重要,因為能夠通OMRI認證的矽藻土必定是合格的食品級矽藻土,並且能夠通過OMRI認證的產品,也一定是USDA美國農業部認可的有機資材;任何來歷不明的矽藻土必定無法過過OMRI嚴格的食品級矽藻土檢驗標準。「台灣永衛」有限公司只是一間在台灣合法的公司,並不是食品級矽藻土的名稱;本公司原裝食品級矽藻土的紙袋中絕無內附DVD光碟,或價值新台幣十元的噴罐,我們也絕無販售改裝成10公斤或20公斤 紙箱裝,不敢明白標示「食品級」,且無OMRI標誌的仿冒品,請消費者明察。

 

矽藻土使用方法配比表

本產品符合台灣行政院農委會 ,有機農產品及有機農產加工品驗證基準修正規定,病蟲害防治技術及資材,可用資材之一。

台灣慈心有機認証準則病蟲害防制可用天然資材之一。

IFOAM有機農業基準病蟲害控制建議事項可採行方法之一。

歐洲共同體理事會農作物遭昆蟲害時亦將矽藻土列為植保藥物之一

食品級矽藻土的應用範圍:

農藥業:

除了驅蟲外尚可做為一種可濕性粉劑與其它各種有機農產病蟲害防治資材混合使用。

應用矽藻土作農藥粉劑填料優點:無毒、懸浮性能好、吸附性能強、容重輕,混合均勻性 好,在土壤中能夠保溫、疏鬆土質、延長藥效、肥效時間、改良土壤,助長農作物生長效果。 

複合肥料業:

果樹、蔬菜、花草,各種農作物的複合肥。

應用矽藻土優點:吸附性能強,容重輕,細度均勻,無毒,混合均勻性好,複合肥應用矽藻土可成爲高效肥料,促使農作物生長、改良土壤等方面作用。

花卉行業:

矽藻土可以作爲花卉栽培土調節劑,能夠調節土壤中的水份和空氣,防止黴菌、爛根和曝曬死亡等現象出現,助長花卉有效生長。

果樹、植物、花卉、蔬菜 使用方法

矽藻土可以粉噴 也可以加水混合一起噴灑,加上水並不會稀釋因為矽藻土不會溶於水,主要是可以噴得較均勻並且較不容易脫落,矽藻土一定要乾了以後變回粉末狀才有驅蟲的效果。

加水噴灑比例:

矽藻土加水主要是為了好噴且符合農民現有的噴灑工具,原則上只要平均噴灑到葉片上看到薄薄的一層淺白色矽藻土即可。由於矽藻土根本就不會溶於水(如果會溶於水在形成的過程中早就被溶化掉了),因此幾倍矽藻土幾倍水其實只是一種參考而已。

驅蟲(平時預防)加200倍水混合噴灑。

除蟲(害蟲多時)加50倍水混合噴灑。

平面1公斤粉末加水噴灑約10000平方公尺 

與其他有機資材或農藻一起混合噴灑方法:

食品級矽藻土基本成份與一般土壤差不多又不會溶於水,因此可以各種天然有機資材一地混合噴灑。

食品級矽藻土與肥皂水一起混合噴灑會增加它對昆蟲體表外殼的破壞力,增強矽藻土的 驅蟲效果。

88%食品級矽藻土+0.2%天然除蟲菊+1%協力劑 ( 協力精或展著劑)驅蟲效果相當好。天然除蟲菊兩可以用合成除蟲菊代替,根據美國學術研究顯示,天然除蟲菊與合成除蟲菊除了昆蟲對天然除蟲菊不會產生免疫力外,效果都差不多。

噴灑方法:

樹葉背面、正面、樹幹、樹頭、週邊附近草地部分,種植四周外圍向外噴灑約30公分左右(微粒粉狀使用時搖一搖,地面雜草需修剪)

矽藻土粉末與土壤混合比例:

除地下根瘤線蟲類,3公斤粉末加水噴灑或與土壤混合1000平方公尺(1分地) (土壤深度20公分至30公分)

功效:

除蟲、驅蟲,長期有效,將粉末加水噴灑,水分蒸發乾燥以後,讓樹葉正面以及背面保持微白粉末,對於地面地下的土壤有防止黴菌生長,寄生蟲侵擾與土壤結塊的功效。一次噴灑可保長期有效。由於食品級形藻土本身含有微量二氧他化鈦光觸媒可以淨化空氣污染,對於土壤中是重金屬、農藥、毒素等亦有解毒的作用,並且會對樹葉、果、花、根部產生一層保護膜。

昆蟲被矽藻土噴到或沾到不會馬上死亡,因為矽藻土主要的功能是割傷並且吸乾昆蟲的體液讓它慢慢脫水死亡。昆蟲碰到矽藻土後會想辦法離開那個環境,如果本身已經被矽藻土噴到,表殼蠟質會遭矽藻土破壞,體液會漸漸遭矽藻土吸收收,行動漸漸緩慢無力最後倒地死亡,整個過程大約要三天,有的甚至更久才會死亡。

所以噴了矽藻土還看到昆蟲還在滿地跑是很正常的(尤其是濕噴的,矽藻土一定要乾了以後才有驅蟲的功能),因為昆蟲可能只是受傷了而已,受了傷的昆蟲只會想逃出那個是非圈。因此驅蟲才是矽藻土真正的功效,持續噴灑矽藻土那麼昆蟲將會漸漸減少,因為昆蟲不是跑光了就是被乾死掉了。

如果您完全沒有耐性,一定要看到昆蟲馬上死亡才有快感,那麼純天然食品級矽藻土絕對不是一種好選擇。您可能會很生氣地馬上宣布它完全無效, 立即將很好用的矽藻土丟入垃圾箱,甚至義務性地向世人宣傳它是一種騙人的驅蟲劑(這種例子很多且跟耐性成正比)。矽藻土殺死昆蟲像室內的蟑螂等可能要持續多次噴灑達一個月以上才會真正發揮它的效果,最後才能將整個蟑螂族群驅逐出那個環境。這正是有毒且馬上看得到昆蟲死在您眼前的化學 驅蟲劑永遠做不到的。

 

噴灑工具:

各式噴灑工具都可以使用,高、低壓噴霧機,手握式噴霧瓶(噴穩潔洗窗水那一種)、小型噴霧器手搖式噴粉機 、手搖農藥桶、澆花噴桶、握在手中小型的噴粉( 可用裝紅辣椒醬,胡椒粉那種尖嘴塑膠代替)、背負式二衝程肥料噴粉機、背負式動力噴霧器等自動灑水系統、泡水泡得濃濃用油漆刷子刷(樹幹)……等。

安全注意事項 :

粉狀噴灑時應配帶口罩以免細粉塵傷害到呼吸道及肺部。

矽藻土是什麼?
食品級或工業級?
FDA與EPA登記
下訂單與連絡

背負式二衝程噴粉機

 

 

利用辣椒罐做噴粉罐

小型手握式噴粉罐

 

 

手握式噴霧瓶

 

 

小型噴霧器

 

 

小型手推式噴霧筒

 

手搖式噴粉機

*本網頁 之部份內容節錄自, 美國著作權登記書籍,Diatomaceous Earth, An Organic Insecticide from the Nature, By Tom Chiu, 2005, 美國國家圖書館著作權登記字號TXu1-275-856。 本頁取材自上列美國藉人士Tom Chiu的版權著作第74至76頁,如果您在網頁上發現有人冒充本文是原始作者,不要懷疑,這是一種不道德的抄襲行為。本網頁經原著者同意引用登刊,著作權屬 美國加州立案JCE Organic (正記有機)所有,請尊重美台國際智慧財產權,任何內容文章轉載引用必須 事先獲得本公司書面許可。